這個吐司~是我第二次的成品 


第一次做好的吐司因為太興奮了 忘了拍照就吃光嚕 


所以就接著做了第二次 


我是按照格友Carol湯種100%全麥吐司配方做的 


只不過把全麥改成高筋 


真是感謝她無私的分享 


每個步驟都寫的很詳細 


讓我從害怕做吐司到現在能有發酵成功的吐司 


真的是要感謝她 


之前我都是用麵包機一次完成的方式製作吐司(麵包機製--白吐司來囉!) 


不過品質真有比較粗 


雖然把材料都丟進麵包機就不用管它 很方便 


但~那是懶人的作法 


現在既然知道不用改良劑也不用乳化劑 


就可以自己製作軟Q的吐司 


當然就自己做啦 


記得去年買了一個12兩的吐司模 還有做吐司的食譜 


自己就動手做 可是~沒想到微波爐與保麗龍的保溫發酵功能真的差很多 


去年就是自己用微波爐發酵 搞的我的吐司沒發酵成功 


烘烤出來的吐司簡直是~橡皮 


所以就讓吐司模沉寂了一段時間 


今年~看了幾位格友的吐司 又燃起了我做吐司的希望 


所以就乖乖的按照別人寫的配方 步驟 先製作一遍 


當然~不知家裡竟有一個這麼好用的保麗龍箱 


之前是為了找別的東西 卻無意間翻到它 


哈哈~肯定是要成功的啦




為了想要做好一個吐司 


不知問了人家多少問題(謝謝Carol & mei_hua) 


很不好意思打擾人家 


從做湯種麵糰 主麵糰 揉 甩打 桿捲 發酵 整形 再發酵 


整個過程都很小心翼翼 就怕失敗 不成功 


因為第一次的吐司還滿成功的 


所以自己就"自作聰明"(假行) 


不想浪費時間 浪費電  


把配方乘以2 順便跟今年剛買的12兩吐司模一起派上用場 2個一起烤 


但是萬萬沒想到 材料全倒入後 我的麵包機竟會攪不動 


(可能粉量太多吧 還是怎樣我也不知......) 


所以又趕快取出一半 分批打 


............一陣手忙腳亂後 可能是混料的關係 或者麵糰材料取進取出而受影響 


烘烤了兩條的吐司 竟會有兩種不同的結果 ↓




左邊的是做湯種草苺夾心吐司 右邊是湯種白吐司 


因為怕草苺吐司發的不好所以把它放進保麗龍箱發酵 


而白吐司就放進大同電鍋裡發酵(放2杯熱水,並插電保溫) 


結果!居然還是保麗龍箱的草莓吐司比較漂亮 


電鍋裡的白吐司 發了一段時間後 就好像不再發了(不到9分滿)


烤好後取出~草莓吐司就很方方正正 


但是白吐司~卻沒有方方正正 出爐沒多久就開始內凹 凹的很厲害 


切開後~不優 邊邊感覺麵團還沒熟成哩 有灰灰的麵糰色 


所以就不多說了 我想是我"假行"的後果吧 


而草莓吐司~呵 


我好喜歡喔 


我喜歡它的方方正正 


好香 


好吃 


好Q嫩 


大家很快就吃光嚕 


平平是吐司~那ㄟ差哈多........... 


還是看看我的湯種草苺吐司好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41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