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快到了 


家家戶戶忙著包粽子 


我們家也不例外 


因為一年只有包這麼一次 


所以都要包好多的粽子喔 


要送人 自己也要吃(自己包的粽子比較衛生且也不油膩) 


我就是喜歡吃有粽葉味道的米飯 


所以很愛吃肉粽 


前兩年 我開始慢慢學習包粽子~屬於"插花"的階段 


但今年不同囉 


由於(週日)一早媽媽要開始準備很多的前置作業--包料與米飯的調味 


所以就由我和姐姐來執行包粽子的工作 


至於清洗粽葉~就交給我們家的男生囉 


大家分工合作 比較節省時間 也不會太累 



這是料的部份~有滷蛋、香菇、滷過的豬肉、小蝦米、菜圃、還有好吃的栗子(每年一定要有的)


這些料都要先調味處理過後,才能包入米飯裡  



媽媽攪拌好的米飯,這是北部粽的包法~就是用炊煮熟的糯米飯去拌醬汁調味 


而南部粽是用生米去包的 然後再水煮 


我們家吃不慣南部粽~因為水煮後的粽子,看不到粒粒分明的米飯,且顏色與味道都比較淡 


所以不愛 我們就是喜歡吃粒粒分明又QQ的米飯 哈哈~因人而異啦 


其實曾經也吃過外面的粽子~別人送的  


但就是米飯都太爛 吃不慣 所以若不是別人送 我們是不會去買來吃的 


但是~有一家賣的粽子味道跟我們家很像~就是在石門--十八王公那裡的一家粽子店 


那時也是人家送的 


味道很合我們家的胃口 很讚唷 難怪人潮很多 




包料~滷蛋 菜圃 香菇 栗子 小蝦米 還有肥肥的豬肉 


(媽說豬肉要有點肥才不會太澀,但我不愛~所以都給別人吃)





把米飯填好後 就可以包形狀囉 


我們家的粽子都包很大一顆 所以如果拿去賣~一定會賠錢滴 



包好的粽子 還要蒸一遍 才能讓粽葉的味道融入米飯裡 





嘿嘿~這是我包的 


吃起來的口感粉Q 粉入味咧 不用沾醬就很好吃 



因為包的粽子很多 所以忙到八、九點才結束~


這次一共包了有140顆左右的粽子~粉嚇人吧


很多哩~但有一些是親戚指定要吃滴。。。。。所以是要送人的︿︿


未來這幾天 可以好好享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41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