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起第一次做的菠蘿麵包。。。。


簡直是~慘不忍睹 


自從有了第一次的失敗經驗後 


隔了好一陣子(N年囉)都沒再做過了 


後來~去年年底吧 


做了第二次。。。。也是怪怪的~


整個菠蘿皮就是裂不了。。。又乾又硬的(所以沒PO文上來)


還是失敗。。。。


但在這次參觀完書展後呢 


有了重大的收穫。。。。


因為愛吃ㄅㄜ ㄌㄨㄛˊ~♡


所以就買了兩三本的相關食譜書籍


相互參考 準備再做一次的試驗 


不成功 便成仁 (哈~沒那麼嚴重啦)


呵~真是高興neˋ♥♥


終於做起來囉


我期待已久的ㄅㄜ ㄌㄨㄛˊ終於。。。。完成囉!!  


真的很有成就感neˋ~☆


只不過整個製作過程真的有點小麻煩哩~




這是整形好的麵糰+菠蘿皮(因為我沒有菠蘿印,所以就用刮版劃) 


並且已經進行最後發酵的階段~☆




由於麵糰整個脹大。。。所以菠蘿皮就會裂得開開的~




接著就送進烤箱烘培囉︿☆




☆︿☆烘培中~可以觀察到麵包已越來越大




大到都撞在一起囉!這時候,整個廚房都充滿了好濃好香的奶香味耶~




沒想到~每顆近60G的麵糰,竟可以變的這麼大耶~




我這次一共做了十個菠蘿麵包 ☆


這是第一批的烘培結果(因為刷純蛋黃,再加上溫度沒控制好,所以顏色深了點)




第二批的麵包就比較好了(在蛋黃裡加點水稀釋。。。顏色就比較好看)




圓滾滾的~連我自己都受不了誘惑,吃完飯了,還是啃了它半個~



♥♥哈哈~我終於成功了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41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