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開始學著做蛋糕捲 


沒想到一做下去就欲罷不能 越做越開心 


每種口味都想試試看 


直到最近--終於有膽識來挑戰這個含蛋量高的~~虎皮蛋糕捲 


材料與作法請參考Carol的虎皮蛋糕捲 



 


話說之前.......自己異想天開的把天仁綠茶粉錯當成可以做甜點糕餅的抹茶粉 


所以做成了一條綠不綠 褐不褐的~~蛋糕捲 


真是傷腦筋 後來經過幾位格友的回應提醒 


終於明白了 有些材料不是光靠字面上寫的就可以取代的 


這可是有專門的用途 


所以另外買了日式抹茶粉來製作我期待已久的抹茶口味 


 



其實這個虎皮是我第二次的作品~個人覺得還不是很美 


第一次......在烤蛋糕體時 因怕蛋糕表面溫度太高而關了上火 


結果烤虎皮時~~~忘了轉成上/下火全開  


烤到一半時才發覺......不過已無法挽救 


而為了要讓表面烤熟 我讓它繼續烘烤 


可不久後~我發現旁邊開始變黑 也漸漸看到冒煙 聞到焦味 啊~~~  


我的虎皮~~變成黑皮了 


就這樣~~我的第一次......在我的粗心下 失敗了 


可是還有一半還可以吃 所以就掰來吃 嗯~~好香的蛋香味 


因為烤久了有點脆 所以吃起來很像~孔雀餅乾耶 還滿好吃的 


 


言歸正傳~~~ 


隔天再做了一次虎皮蛋糕 


好不容易看到虎皮了 好開心唷 


可是~~我的虎皮覺得紋路不明顯耶 


沒有像達人carol的一樣漂亮 


所以就趕緊請教達人一些虎皮的問題 


烤虎皮的溫度要高 紋路才會顯現 


可是~~就不知哪裡不對 


過幾天後再試一次 


我把烤箱溫度預熱調到250度(最高) 


麵糊也打到稠稠的(倒進盤子內會有許多小小顆的氣泡是正常的嗎?) 


那個虎皮就是凹凸不明顯 


難道是烤箱溫度不均造成? 


溫度太高 怕會臭搭 溫度太低 虎皮又呈現不出來 


好難喔~~怎麼這麼困難呀! 




不過這虎皮蛋糕還真是好吃~~ 


我將carol的蛋糕配方做了略微的修改 


虎皮也依照自己烤盤的大小略做調整 


抹茶口味還真不是蓋的 


清香淡雅的抹茶~~還飄有淡淡的蜂蜜香 


軟綿細柔的口感 加上外皮的蛋香 


來上一杯香濃的咖啡 


還真是下午茶的絕搭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41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