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喔!不..........已過12點了 應該是昨天 


昨天是農曆七月七日 也就是七夕~情人節 


上午和姐姐出門 一同去迪化街的霞海城隍廟祈求城隍爺&月下老人能賜上一段好姻緣 


可是這一趟對我來說 可真是千辛萬苦ㄚ 


話說~當天一早 我睡醒時就發現脖子不大對勁.........好像是落枕了 


但是難得遇上這天特別的日子 所以就忍著不大能轉動的脖子出發 


原想說忍忍就算了 But~更慘的還在後頭 


因為我穿著一雙還算是新的.....新鞋去 


走著走著搭上捷運後 腳開始不對勁 


因為~我又被咬了 


又被鞋子咬了 還破皮 超痛的 


所以在雙連下了捷運後 姐姐幫我去康是美買3M護足貼 


因為痛到不能走了 所以就到麥當勞坐下先貼好我的腳 再出發 


走沒多久 貼了又脫落 脫落了又貼 就這樣耗了許久時間 


後來想想可能沒辦法用走的走到迪化街 


所以只好坐518公車到民生西路口下車 再小走一段路 


但是實在是真糟糕 護足貼都快被我貼光了 都還沒走到城隍廟口 


就這樣一跛一跛的慢慢走 終於看到了城隍廟 心裡鬆了一口氣 


可是腳還是會痛 


好佳在 剛好城隍廟的隔壁是「第一銀行」 


所以又進去裡面貼腳 把最後剩下的兩片用光 


但為了不再上演脫落記 只好把我隨身帶的短絲襪派上用場 


咦~穿上後真的差很多耶 


早知道就早點拿出來穿~也不用痛成這樣 


折騰了老半天 終於解決了腳的問題 


--☆☆☆☆☆☆☆☆☆☆☆☆☆☆☆☆☆☆☆☆☆☆☆☆☆☆☆☆☆☆☆☆☆☆☆☆☆☆--


一到現場 哇~人還挺多的 


大部分都是女性同胞耶 


我們也不知道怎麼拜 


後來就先各買一份50元的香 再進廟裡問人 


後來廟方人員叫我們先去點香拜天公爐 


再進來找她們買供品(第一次來拜的才需要買一份260元的供品)  


點完香後我們就進去買了供品 準備拜拜 


她們人很好 都還會有領隊來教我們整個拜拜的流程 


供品放好拿起金紙與紅線鉛錢後 先是拜大殿-城隍爺與站在左旁的月下老人 


報上自己的名字 出生年月日 住址 還有就是希望對象的條件(講的越清楚越好) 


口中默念說~請城隍爺做主 月下老人來幫忙 希望可以覓得好良緣之類的話.......


然後再進右方的偏殿-城隍夫人、義勇公與眾菩薩(都有名牌標示著) 都要拜一拜 


拜完之後 將手中的三炷香一併插入廟外的天公爐 然後將紅絲線依順時鐘繞爐三圈後放入皮包內 


之後進大殿內拿喜糖吃(人家答謝的喜糖喜餅) 


再到外面廣場喝甜茶 就完成了整個流程 


呵~等我們拜完後都是下午一點多了 之後就打道回府囉 


希望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ღ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41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