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ㄦ個做了些小叮噹ㄉ最愛♡~銅鑼燒,來當作今天大家的早餐,


並且紀錄了一些步驟來與大家分享喔~


其實很久以前就做過很多次嚕~


有很多不同版本,有加醬油ㄉ。。。香草口味。。。蜂蜜口味。。。♡


也做過近期阿芳老師在節目上教的冰鎮銅鑼燒~


阿芳老師教的作法我覺得不錯~冰冰ㄉ 很好吃~


看似很簡單,但要很小心攪拌,也要注意比例,否則麵糊很容易就會失敗(我就是一個例子)


曾經還打電話去打擾她哩~


她都很有耐心的指導喔♡


呵呵~話不多說,來分享囉


以下是我把一些不同食譜的版本綜合起來製作的。。。



這是一開始~要把蛋白打發(一手拿相機,一手拿攪拌器)厲害吧︿︿★



然後放糖 奶水 橄欖油 蜂蜜 蘇打粉 低筋麵粉 最後還有蛋黃︿︿攪拌均勻


就可以烘培嚕︿︿簡單吧!!



接下來就將拌好的麵糊倒入平底鍋囉


以前我是用家裡烤箱上面可以煎的鐵板來煎~


但後來發現其實平底鍋也可以唷,只是要小心翻面時,鍋邊會燙到手~這是我的心得 哈。。。



要用很小的微火唷~否則很快就焦掉嚕 


等到麵糊表面有起小泡泡時。。。差不多就可以翻面囉



這張照的好像有點模糊哩(感覺很黑~但沒有臭搭唷。。。焦的意思啦)


翻面再煎一下下,就可以取起來囉♡♡



嘿嘿~醬子銅鑼燒a皮。。。就完成啦~



然後可以自己做紅豆餡~把它夾在皮中間(克林姆餡&抹茶紅豆餡&芋泥餡都OK唷)


這樣就完成囉


看起來好好吃唷(口水有沒有滴下來呀@@)


ps:媽媽說~只吃皮也很好吃咧~♡♡


★★(皮摸起來很細嫩。。。忍不住想咬它幾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41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