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媽媽聽樓下阿姨說~ 


前天晚上在我家巷子口又有婦女被搶劫皮包 


頓時‧‧‧腦中浮起了2005年8月所發生的事情 


~我被搶劫了~ 


板橋的治安 真有那麼差嗎?


之前沒多久 我的同事(住離我家沒多遠處) 也是上班時被搶 


她比較慘 身上現金比較多 還有~名牌包 


 


回憶起當時‧‧‧‧ 


記得~那天是颱風天過後的上班日 


早上陰雨綿綿 


我撐著傘 走在準備搭捷運的路上 


手上提著包包&我的早餐--包子 


當時走在平常都會有不少人經過的巷子裡 


但那天早上~走在巷子的人卻很少 


我當時也沒特別注意 歹徒是臨時起義的(調監視錄影時發現) 


他騎著摩托車 


從我面前經過 在後頭又折返回來搶走我的包包和‧‧‧包子 


那一瞬間 整個人都嚇傻了 


眼看著我的包包 被那個可惡的賊人搶走 


他還故作鎮定慢慢的邊騎車 邊回頭看 真是%$#@‧‧‧ 


恍神後的我只能邊跑 邊喊搶劫 


但路上 卻沒有什麼人幫我 


(我還看到有一個婦人 聽到我喊搶劫 她本來要走出來的 卻又嚇得跑了回去 動作有點好笑)


 


這年頭 伸張正義的人真的很少 


當我追到巷子口時 車已不知騎到哪去 


我身上只剩一支雨傘(本想用雨傘射飛鏢 但怕射不準更丟臉) 


所以只好跑進7-11內借電話報警求救 


報完警之後 就含著眼淚走路回家 


 


第一次被搶‧‧‧‧ 


第一次坐警車‧‧‧‧ 


這種滋味真不好受 


警車到我家接我去警察局作筆錄 


其實覺得有點丟臉 因為通常坐警車不都是犯人才坐的嗎 


附近鄰居一看到有警車都好奇探頭瞻望 


心中真是五味雜陳 


到了警局 作完筆錄後就自己走回家 


那天也沒法上班 因為 


接下來我可忙咧~ 


包包裡的東西很多‧‧‧‧ 


身分證、駕照、健保卡等證件 都要辦遺失補發 


家裡鑰匙~因為我的關係 所以請人來換鎖 


還有金融卡、信用卡 唉~真麻煩 要一家一家掛失 


這也是我後來信用卡絕不帶超過2張出門的原因 


因為補發卡片一張1000元(當時還帶不少卡出門) 


新款手機 才新買沒多久 嗚~心好痛neˋ 


還有化妝品 有的沒的加起來 算一算我一共損失了4~5萬元左右 


可是這搶匪比較衰 因為我當時身上現金只有400元 


他能拿能賣的就現金、手機、還有包子吧 


所以就當我--肉包子打狗囉 


 


現在想起來 還心有餘悸呢 


現在的我 走路都會神經兮兮 


只要有摩托車靠近我身邊 


我就會一直喵他 甚至緊握我的包包 


靠邊走時 包包一定要放內側 


現在也不手提 都改為肩背 


 


現在社會 搶劫的事件層出不窮 


但是我不相信"人民保母"都抓不到? 難道都拿自己管區附近出沒的歹徒沒輒嗎?  


像之前新聞報導台中有某位大官的車子被偷 


沒多久 就很快破案 


要不是上頭施加壓力 我想這個案永遠破不了吧


而我們小老百姓被搶 監視錄影都提供了 到現在連個影子都沒有 


處理態度真是大小眼 


他們都不想惹麻煩 希望能趕快結案 就趕快結案 省麻煩哩 


像我明明就是被搶 作筆錄時警察先生還說我這種算是被偷??!! 


挖哩咧~ 


『被搶』與『被偷』 


很明顯~一個是在知情的情況下發生 一個是不知情的情況下發生吧 


只是~如果說是"被偷" 好像就可以早早結案吧 


真不知道這個社會怎會是這樣呀 


令人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41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